日本研究生和中国研究生究竟有何不同?

日本研究生和中国研究生究竟有何不同?

   

  对于想要申请日本研究生留学的学子来说需要搞清楚,在日本研究生的具体含义。很多人容易把中国的研究生和日本的研究生搞混,在这里中卓留学邵老师就为大家来解释一下中国研究生和日本研究生有什么不同。

     

日本的研究生是硕士预科的意思,正式的硕士又称院生或修士。外国留学生进入攻读日本的硕士课程,大多要经过研究生阶段,但是绝非分开授课,简单来说,就是把日本本科课程让你正式入学之前强化一遍。

在学期间设有对外国留学生免费的日语辅导课程,中国留学生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加强语言和专业的学习,实现语言和专业的双丰收,客观上也省去了专门学习语言在时间和经费上的花费。

结论:日本研究生=国内硕士学前班

是否上了日本研究生就能上日本的修士?

如果人在日本,而且各方面很优秀,完全可以。至于优秀标准就是你能战胜所考的导师带了两年的研究生(想想他们的研究生和国内应该是一个程度),你对导师所研究课题的熟悉程度胜过他们,你就完全可以一试。如果你不是那块料,或者身处国内,这个过程就很难了,起码在现实中遇见这样的牛人还是很罕见,不过有些私立大学的修士好考一些

申请日本研究生留学后多久能考上日本的修士?

研究生学制是0.5年—2年,根据我们办理的情况,一般去日本前,日语达到2级水平,一年左右考进院生,日语一级者半年考进了院生,且都是挺不错的帝国大学院。

研究生就是为了考进院生而设立的,如果是研究生都考不进院生,那么其他方式就更加不可能考进院生了,其实说到底,研究生就有点像中国高复班的概念,上上策是考本校本老师,中策是考本校其他老师,下策是去考差一些的学校,你有好的学校的研究生经历,去争取低一等学校,考不上的风险相对是很小的,而且最终报名的时候,你可以报多所,而不是唯一一所,总归能考上一所的,就是所谓起点高一些,总归有利的。

读研就是为了考取院生做最大的资源准备,这就好比为什么所有人都想上重点高中,就是因为师资完全不同的,好的学校可以给你的进学提供更多的帮助。

日本研究生的入学时间

理工科的入学时间原则上可以任意时间入学,但是学校为了便于管理,4月和10月比较普遍。

不过修士的入学时间都是固定的,只有4月份,所以4月份读研究生的话,最短读一年预科,十月份最短读半年,专科学历比本科少一年学历教育,所以不论任何时间入学都不能少于读一年。

钱是个问题

除去学费外,每年4-5万元人民币可以保证温饱,6万元可以过的比较好。留学生一般适量打工,可以解决生活费的全部或大部。建议家庭经济好的家庭,在第一年全力支持, 投入10-12万资金(含出国各项手续花费),考上修士后能够给予学费的支持。

子女整个日本留学过程的家庭支出,根据我们多年的经验,25万-30万为占大多数。

不要怪学了日语英语退化,这锅日语不背

一般认为,申请国公立一般都有英语要求(参考国内),这里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没有一所国公立大学的研究生阶段对英语有硬性要求(有些虽然有要求,但可以用日语证书代替),而且不少学校院生考试的时候也是可以选考日语或英语的。英语成绩的好坏,只是老师对你评价的一个数据,而不是教务科的审查门槛。

去日本留学申请研究生其实需要比申请本科要更加重视,为了提高申请效率也需要提前做准备。然而最重要的还是要搞清日本研究生的概念,如果你是想要一个硕士学位的话,就需要进修修士了。

陕西中卓留学 西安日本留学 ;029-85277601 QQ1134924988 微信sxzzlx https://www.sxzzlx.com


 

评论

© 西安留学陕西中卓留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