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留学须遵循的一些门道

                       去日本留学须遵循的一些门道

     

   去日本留学,处理好与老师的关系是十分有必要的,这种关系不仅关系到一开始你能否进入一个学校,在进入一个学校后也关系到你的学习评价,因此,千万不要随随便便得罪你的老师。

  日本教授的喜恶偏好与中国教授有些许不同,两国的文化差异很大,也有很多学生遭遇过脾气古怪的“老学究”,如何避免无意间“得罪”你的老师或踩到他们的雷区而得以顺利毕业,如何与老师处好关系呢?

1、考试前不要期望老师给你划重点,去往日本留学,老师会很傲娇地说:我讲过的全是重点!(小编对这一条深有体会,整本书都是重点,或者上课的内容全是重点的考试真的不要太多了。所以平时上课一定要努力学习,好好听讲,及时把笔记整理出来。)

2、去往日本大学留学,教授讨厌迟到早退,虽然没有锁门点名的传统,但他们可能会课后给你发邮件,予以警告。尤其日本这样一个以守时为美德的国家,千万不要大大方方的毫无愧疚之色地进门。

3、小组讨论上不要做个“乐于倾听”的人,如果你不贡献自己的想法,老师会认为你轻视这一过程。虽然日本学生也羞于发表自己的意见,但是我们不能当研讨会的“壁花”。

4、老师开出的书单往往是图书馆里最抢手的书,如果已经被借光了,不要慌,可能老师自己的小图书库中会有,向他借阅一般是不会被拒绝的。

5、学生与老师预约オフィスアワー(office hour)如果无故不出席,或者没有准备就一头雾水前去,也会惹怒老师,认为你对自己不负责任,邮件警告。

6、去往日本留学,一些老师上课时会明显表现出对某一学术理论的喜爱或者不认同,写论文时小心不要捧了老师的“死对头”。(个人感觉这一条相当重要。)

7、当你有问题或困难时可以发邮件向老师咨询,但是不要因为没有收到回信就连环持续发。老师可能很忙没有时间,待他空出时间是一定会回复的。

8、研讨会结束之后一起去喝一杯是很多日本教授的常态,也是一个和前辈们一起交流的好途径。

9、有些老师不喜欢学生上课录音,他们会觉得这样你上课就不会认真听讲,或者不尊重他的知识产权。

10、考试挂掉或论文被“当”的情况下,千万不要去找老师哭诉或贿赂老师 他们会感到不被尊重。这样的事情一旦发生,最好的办法是向他询问如何补交或重考,弥补对毕业成绩的影响。

接受日本大学教育的留学生是受益的,因此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珍惜好学习的机会不要给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


陕西中卓留学 西安日本留学 日语培训;029-85277601 QQ1134924988 微信sxzzlx https://www.sxzzlx

 

评论

© 西安留学陕西中卓留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