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留学后如何与日本人正确相处

                         赴日留学后如何与日本人正确相处

                 


      第一:着装  到了日本学校之后之后,各位学生以及学生家长们在与学校老师见见面时,要着正装,不要穿着太随意。男学生应该搭配西装以及衬衫、皮鞋,最好戴上领带;女生学生也要搭配女士西装外套和衬衫,下半身可以穿着西装短裙或者西装长裤,不可化浓妆,淡妆即可。


       第二:在与日本人见面时,应该佩戴名片,见面时相互交换名片是日本人往来的礼仪,而且在对方面前要表现出很珍视其名片,在离开时切不可忘记将名片带走并保存好。


      第三:在与日本人交谈的过程中,千万不可东张希望,表现出任何没有认真交谈的举动,要认真耐心的与对沟通,见面之前最好将手机静音或者关机,交谈过程中最好不要接打手机或者聊微信等。并且做到对于学生的情况做到实事求是,切不可将学生的成绩、性格等过分夸大,也不要掩饰学生的长处,实事求是即可。


       第四:日本人时间观念比较强。最好在约定时间之前到达,更不要迟到。如果真有什么不得已的原因要迟到的话,一定要提前告知对方。


         第五:参观日本学校是不要轻易拍照,必须在得到校方的同意之后才能拍照,而且不要轻易给学校的学生们拍照,尤其是学生正面照,学生的肖像权受日本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保护,没有校方同意,绝不可对其拍照,否则一旦被日本校方发现,就是极其不礼貌、不尊重的行为。


       第六:在与学校老师见面时,可以携带一些有特色的小礼物以表心意,但是不要贵重,可以是当地小点心或者是有地方特色的手工艺品就好,不要像给我们国内重要人士送礼一样非贵不可言,日本人重在心意而非贵重。太贵重了日本人反而不会接受,而且会让对方很为难。


       第七:在与日本人一起就餐时,点餐时适可而止,吃多少点多少,点多少吃多少,不可铺张浪费。有时候如果是日本人请客吃饭,就算饭菜不合胃口也最好全部吃完,否则在日本人看来是极其不礼貌的浪费行为。在吃饭时不要劝酒,双方能喝多少算多少。


     第八:在乘车过程中,非老弱病残幼孕妇等,最好不要坐在特殊席位上,坐在普通座位上即可。坐在为老弱病残幼孕妇准备的特殊席位上时,一旦有老人孕妇等乘车时一定要起身让座。但是坐在普通席位上的,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比如对方是为老人)选择不让做等,当然如果对方是孕妇、病人、残疾人士等等确实是没有特殊席位了可以让座。


      第九:在车厢内不要大声喧哗或者甚至大声说话,影响到其他人。最好也不要在车上吃东西等。

    陕西中卓留学 西安日本留学 日语培训;029-85277601 QQ1134924988 微信sxzzlx https://www.sxzzlx.com  

 

评论

© 西安留学陕西中卓留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