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这八大问题日本留学畅通无阻

                    了解这八大问题日本留学畅通无阻 

          


    同学们打算去日本留学之前,一定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想知道答案。今天中卓留学邵老师给大家解答一下你心中的疑惑。


问题一:日本留学何时申请?


    日本主要的开学季是每年的4月份,但是有些语言学校有四次开学的时间,分别是1月、4月、7月、10月,究竟哪个月份去日本留学最适合,还需要结合学生的自身情况判断,所以建议学生申请学校等事宜至少要提前半年以上开始办理。


问题二:日本留学何时考语言?


    日本语能力测试一般最晚提前三个月,考试时间是每年的7月和12月的第一个周日;日语J-TEST考试一般是每个双数月份报名,单数月份考试。


问题三:日本留学应该如何择校?


    日本的学校主要分为语言学校、大学、大学院、短期大学和专门学校。日本国公立大学,其学费明显低于私立大学。针对国公立大学的申请,学生要经过统一的留学生考试,语言能力要过硬。若经济条件允许,选择日本的私立大学也不错。如早稻田这样的名校都是私立的,但对学生的基本情况也是有要求的。


    日本大学要求留学生要高中毕业或持有同等学历,其中大学院要求本科毕业。除语言学校外,大学和大学院都对留学生的日语有较高要求。


问题四:日本留学报考学校要注意哪些问题?


    留学生需要统一参加日本留学生考试,再根据所选院校决定什么时间参加其学校的考试。拿到该校的招生资料后,上面有具体考试的时间和科目。学生可以根据留学生考试的成绩,结合自己想学习的专业选择院校。语言学校的老师也会结合学生自身情况给予指导。


问题五:日本留学签证如何办理?


    日本的签证采用的是反签证。学生要把资料提交给日本的入国管理局提出申请。申请到日本的在留资格后,再申请签证。由于日本入学材料较多且审核非常精细,因此学生们最好委托专业人士办理留学材料,这样能避免拒签,大大提高成功率。


问题六:日本留学费用如何?


    日本的学费较其他国家相对比较低廉。一般语言学校一年的费用为60万~80万日元之间。大学的国公立院校一年的费用平均在40~60万日元,私立大学稍贵一些,一年费用平均要80万日元。住宿费则有很大的地域性差别,东京、大阪等大城市费用较高,住宿一个月约需要2万~4万日元。 


    此外,日本是留学国家中给自费留学生大量奖学金的国家。日本的文科学省、地方公共团体、民间团体等都为留学生提供奖学金。


问题七:在日本打工要注意什么问题?


    由于日本近年来出现了明显的老龄化、少子化趋势,因此非常欢迎留学生打工或学成在日本就业。日本法定留学生每周可打工28小时,节假日不限,800~1600日元的时薪使多数留学生能靠自己的劳动完成学业。留学生完成学业后可申请工作签证,目前,中国人在日本年薪平均约为25~30万人民币。


问题八:留学日本后,就业情况如何?


    留学生学成后有很大希望留在日本就业。因为日本当前社会年轻劳动力的严重不足,需要像各国留学生这样的生力军进入,所以相对就业比较容易。当然80%的留学生还是会选择回国就业,因为拥有了日语的优势,相对比较容易进入中日合资企业或日资企业工作。


  陕西中卓留学 西安日本留学  ;029-85277601 QQ1134924988 微信sxzzlx https://www.sxzzlx.com  

评论

© 西安留学陕西中卓留学 | Powered by LOFTER